close

【文/鮑瑤華】

  剛從德貴觀摩「心光講堂」回來!

4/25日原本是要參加法青山水禪,並於4/26日接受山水禪的培訓,4/25日晚上再觀摩 「心光講堂」的舉辦模式,因為高雄法青將於7/19舉辦第一場「心光講堂」。可惜天公不做美,連日下雨氣溫又低,法青總部以安全為考量,取消了此次的山水禪,所以悅眾們的培訓課程也跟著擇日再舉辦了!但是「心光講堂」還是要參加的呦!因為呵呵呵~ 這次的主講者可是我的麻吉死黨萬歲少女,再加上因緣不可思議的安排,萬歲在「心光講堂」的分享竟然和我們原本上台北受訓的計畫同一天耶!!

  聽著萬歲在台上的分享,憑著我們的默契,我幾乎能夠很貼近的感受她當下的情緒變化,我知道這將會是一場專業中又十分有趣的分享。在開講前,我和萬歲碰面了,她第一句話就是「ㄟ~我們穿一樣的耶! 反應遲鈍的我,看著萬歲迎面而來竟然沒發現我們穿了同一件洋裝,那是我們的另一位開「象鼻堂服飾.雜貨舖」的麻吉死黨曉瑞,自己設計販賣的洋裝,也可說是我們三人的姐妹裝。曉瑞和萬歲是眷村裡的兒時玩伴兼密友,後來我和萬歲考上了同一間國中的美術班,也成了死黨密友;高中時我推甄進入藝術學校,卻遇見了同班的曉瑞,也成了死黨密友結果,我們三個變成了超級無敵死黨!這樣的緣分真的很奇妙!!在萬歲的書裡也有描述,在她書裡我叫做「瑤」,曉瑞叫做「Ray」。

萬歲在演講中提到的角色創造看看~像不像本人呀?!

 

 

Ray

003.jpg 

001.jpg 

在萬歲的這場演說中,我看見了專業的她,獨自走過努力創業的她,還有一如往常我熟悉的萬歲我為我們3人真摯的友誼感到溫暖而珍惜! 更要感謝萬歲,如果2007年夏天沒有她力邀我參加卓越營,還特地抽出將近一周的時間陪我參加活動,就沒有辦法認識 聖嚴師父、進入法鼓山這座寶山,更不能透過佛法一次次的覺醒,找回現在的快樂自己。

 

心光講堂結束後,我們很有福報的搭法青會大家長-果毅法師的車到農禪寺掛單,在車內一陣寒暄之後,果毅法師忽然問常雲法師隔日回高雄前有無安排活動,原本我們就是單純的隔天直接搭車回高雄的,果毅法師就建議常雲法師可利用撘車前的空檔帶我們參觀一下雲來寺、北投文化館,此話一出,我立即忍不住興奮的大喊「Good idea!果毅法師,I love you!! (想想自己真的很沒禮貌耶~) 因為我心裡一直好想去這些地方咩~ 謝謝果毅法師的慈悲呢!

於是隔天一早呀~ 我們在常灌法師親切的引領下做完早課,用了早齋還有機會在大寮洗早齋的碗盤,就出發囉! 第一站我們參觀佛教文化館。咦! 怎麼跟我在書中看到的文化館不一樣呢? 原來我這個古老的腦袋還把文化館的樣子停留在師父早期的文化館的外貌,所以看到改建後的文化館,一時之間很難想像! 最開心的是還見到了久違的果澔法師呢~

接著,我們參觀了北投圖書館,它的外觀跟我們法鼓山的禪堂有一點相似,同時,這座圖書館也是一座綠建築喔! 我們來看看~

連館名看板都這樣的融入自然!

005.jpg

 

有沒有那麼一點像禪堂呀?

006.jpg 

 

 

溫暖舒適的燈光與座椅。

007.jpg 

 

2樓陽台外美麗的園景,遠遠的白色木屋就是溫泉博物館,可惜我們時間不夠,無法入內參觀

008.jpg 

 

~~」 當我們來到雲來寺門口時全都是這樣張著嘴,異口同聲發出這樣的讚嘆。

號稱如同法鼓山的頭腦與心臟般的雲來寺,共有7層樓,外觀如同法鼓山的建築充滿古樸優雅的禪意。

下圖是知客處,轉角處還有個寧靜的小小角落,可以來杯現煮咖啡,坐在落地窗旁,襯著充滿綠意的窗景放鬆身心

009.jpg 

 

 

雲來寺的辦公室,因為假日專職人員休假中,所以只有幾位法師在辦公。 我們在法鼓山行願館看的許多創意商品,還有那麼多的好書都是從法鼓文化編輯出版的,法鼓文化就在雲來寺裡喔!! 這裡可以說是令人感動的善知識產房呢!! 當天雖是週日,但是大殿裡仍有二日禪的活動,所以無法入內參觀拍照。「但願眾生得離苦,自苦即安樂。」法師們的生活是沒有假日的,真是隨時隨地都在為眾生付出,感恩法師們!!

常雲法師非常熟門熟路的為我們介紹雲來寺,原來呀~ 法師來紫雲寺之前的領職就在這裡啦! 這也是應該的呀~ 因為“雲”來寺咩! “雲”不來,誰來呀?! 呵!法師~開個玩笑別介意呦!!

0011.jpg 

雖然參觀的時間不多,但真的好滿足、好開心耶~ 法鼓山的地圖在我心中又有了新的勾勒,這趟奇妙的旅行中還認識了幾位在農禪寺的法師們,更要感謝常生法師的開車導覽,結果到哪都因為沒有停車位,讓法師只能待在車子裡等我們回來。我只能說能夠有機會認識法鼓山,真棒! 能夠學佛親近善知識,萬歲!!(不是在乎喊我的好友萬歲少女喔!!) 法鼓山是個年輕人也會愛上的地方,這裡沒有八古的佛經與摸不著頭緒只能跟著大人拿香拜拜的場面;卻有一個法青會,裡面有的是一群身心健康,思想純正的活潑年輕學佛人,處處典雅樸實的禪風環境,還有很多酷炫但有益身心的活動,更有一群親切、優雅、充滿智慧的法師們守護著大家。 想要一個不一樣的年輕歲月嗎?想要快樂自在的生活嗎?想要讓生命更加值嗎? 快點加入法青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