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青櫃.jpg 【文/游濬瑋】

今天星期六上午在紫雲寺有一場很棒的每月講談,咱們的美貞妹妹是引言人,台風+口條+臨場反應 = 好到沒話說!林教授把《科學家的佛法體悟》這一本書用了非常多生動地譬喻,來說明科學與佛法的關係,讓我順便回味了一下高中物理化學與數學,沒想到我原本頭痛至極的科目遇上佛法竟然也可以這麼有趣!教授分享的一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以系統科學的模型描述修行境界,能量能越高就越不穩定(例如原子鍵結或燃燒);如果能量能保持越低(即修行達到穩定能力),能承受的壓力就更多。

         常雲法師在上山之前有千交代萬交代地要把法青櫃子整理整理,所以就藉著這天,下午留下來整理啦!感謝搖華和奕川現身的幫忙,三個人分工合作,做起事來激發出更多整理的點子、也更快速。謝謝奕川幫忙列清單,謝謝瑤華想到分門別類的好idea,你們真是任勞任怨又能幹的好夥伴。可惜忘記拍下櫃子變身前的面貌,經過幾個小時努力後它變身整齊的成果,我們都很滿意啦!所以囉~親愛的高雄法青們,請繼續維持我們今天努力揮汗的成果,讓法青櫃保持整齊乾淨的好習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