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常噗】
  規劃這項交接聯誼活動有好一段時間了,這次出遊的目的一來希望新任悅眾們可以互相認識,大家聯絡感情;二來也是為了11/01的山水禪探勘。邀請函上面是這麼寫的:本活動已決定於8/2()前往藤枝國家公園,除交接聯誼外,將同時歡送即將上山就讀僧大的法青女兒-常慧。還有還有,還有一起駭人事件將於當天正式引爆!不來,包準你遺憾終生!
  是的,活動的相關細節是重大機密,事前的準備皆秘密般的進行著~在今天,精彩的活動就要揭曉,而它驚奇的程度,連策劃人員也幾乎招架不住! 

出遊02.jpg  

(故事開始……
  就去藤枝而言,7:30從紫雲寺出發算遲了。但是怕什麼呢,一群人只要聚在一起就可以很開心啦~分配好座車,六輛車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上路。我們預計10:00到達,長達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其實也不會無聊,路上的好風景,或是一路上走走停停,大夥兒下車買香蕉分食,對我來說都是不同的趣味太悠哉?我也這麼覺得)。而車內的小天地也有各自的熱鬧,像我們『淑妃號』三位乘客加一,平常暢談的機會不多,這次充裕的時間剛好可以讓我們四人好好聊天~
  我忍不住想說說車裡發生的趣事。乘客2號英鳳是一位經常處於亢奮狀態的女孩,她的直率常製造出很多笑料,好比說,前往藤枝途中都會有不少單車勇士奮勇挑戰陡峭的山路,英鳳一時興起,就號召我們一起向每位勇士加油打氣。所以,每當看見遠遠有騎士的背影出現,前座的淑妃與雅文就會急急通知大家:「前面又有一個了,快快快……」然後英鳳就會火速搖下車窗,而我們也趕緊吸飽了空氣,「1………………
「加油!!!」
  瞬間爆氣的加油聲兼一點點英鳳的破音,常嚇到正在埋頭苦戰的勇士們。當勇士遠去,英鳳就會以無比幸福的表情搖上車窗,滿足的說:「單車騎士聽到我們的加油聲一定會很感動~」一路上大概嚇了7、8位勇士,又有一位勇士的背影出現了。英鳳探出頭,看見這個越來越接近的纖細背影,忍不住大聲讚嘆:「哇~~~是女生耶!」瞬間勇士也聽到而抬起頭來,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她一個爆氣的加油聲,她露出了複雜的微笑,漸漸遠去……只見英鳳回過頭來幽幽的說出一句:「……他是男生。」
 

出遊03.jpg(but不是這個人)

  一行人算是在計劃內的時間到達。但是,你絕對無法想像藤枝假日的人潮有多麼洶湧,我們完全找不到一處停車位,而且後方還緊跟著一長串上山的車潮……眼見情況不利,我們只好先撤退,到某處小山坡上集合商議。(這時我才感覺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即將要徹底發威!)
  

殘念.JPG

  費了幾許工夫才取得共識,就是放棄藤枝,先前往木森林香草園再做打算,一方面英鳳也決定把交接遊戲挪到木森林進行(話說這店家可是一直都很護持咱紫雲寺呢)。盛夏的豔陽開始猖狂,等我們進到木森林餐聽,安頓好座位,所有人都滿頭大汗了。
  一心想玩交接遊戲的英鳳藉故與我去尋找適當的空地,因為目前活動仍未公開,所以還是只能暗中進行。上菜前,我們二人笨笨的把好不容易休息吃點心的大夥兒請到小木屋包廂內,想說這樣遊戲與吃飯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舉行且不會打擾到其他遊客。待眾人提著大包小包進來時,才驚覺屋內空氣不流通,悶熱到了極點……所以只好再Sorry Sorry.請大家回到原本的餐廳位置。
  果然,壞事做不得啊,滿肚子詭計,到頭來卻整到自己……天理昭彰!
  狼狽的回到餐桌上,我才發現對面與左手邊坐著本分會的教頭姊妹花,左邊再左邊更有三尊法師四平八穩的端坐著,忍不住我到抽了口涼氣。
  這邊元老桌,氣氛沉穩內斂卻不會使人感到拘束,算一算我是輩份最低的菜鳥(也沒在怕的~)大家輕鬆的聊天,卻始終不解為何另桌氣氛可以高昂得無視於當前的美食?常覺法師不愛吃香菇,瑤華說芋頭與南瓜不該是鹹的,常一法師自爆出家前很愛看電視冠軍與料理東西軍……害我想笑又不敢大聲笑。
  待用完午齋,英鳳迫不及待要把碗盤撤了。C詭計可以順利進行,她感到特別興奮。當巨型蛋糕盒一出現,法師們臉上閃過一絲憂色(呷太飽)……戰戰兢兢的打開蛋糕盒,原本苦笑的他們才鬆一口氣~ 原來蛋糕盒不裝蛋糕,而是給法師們的獻禮!為了配合輔導法師的交接,我們可是精心準備了消暑良伴:小電扇與痱子粉!一看到電扇上貼著他們的名字,常一法師與常覺法師樂不可支,興沖沖拿了就往臉上吹;而手上捧著兩大包護真爽痱子粉的常雲法師有點黯然……她也想要小電扇。

x9.jpg


  其實我以前很好奇,夏日炎炎,為何法師們的長衫始終保持乾爽?是了,清心寡欲一定是不流汗的秘訣吧!這是多麼崇高的境界啊 (含淚…) !所以一直以來,我總愛在揮汗如雨的夏天,欣賞法師們飄逸的長衫……
  吹涼涼後,法師們精神地拿起麥克風(也就是小電扇)發表感言,常一法師自顧自的扮起記者訪問常雲法師,常雲法師也認真的為常一法師介紹新任悅眾。看他們正經八百的握著小電扇發言,畫面還真是逗趣。  

  告別了木森林,下一站是不遠的清涼山妙崇寺。
  說到妙崇寺,它是一個顯密雙修的道場,開山師父多年來弘法不輟,尤其重視兒童的教育,不僅創辦了幼稚園,也舉辦夏令營,諸多義舉感動了無數信眾,這座妙崇寺就是集合眾人的願力與義工們無私的奉獻,才成就今天莊嚴的樣貌。
  該寺園區寬闊,打造得精緻華美,可惜無法用相機拍下來讓大家好好欣賞他們的藝術境界。隨處可見的潔白透亮的大理石牆,雕滿大大小小神態各異的佛菩薩,主殿──毗盧殿,更是莊嚴,供奉的毗盧遮那佛身形宏偉且閃耀著金光,四周的牆堵全是珍貴的景泰藍(也就是琺瑯,一種很精巧的藝術品),上面彩繪許多佛經故事,色彩濃烈,形象生動;腳下踩的地板觸感溫潤,色彩斑斕,原來是來自中國各省份的玉石拼貼而成。
  辭謝了熱心的義工,繼續往新威苗圃出發。毒辣的太陽把車子晒成一部部的烤箱,所以每趟車程我們都要搭配冷氣服用。正要發昏睡去時,車子轉進幽靜的小道,大片的荷葉池與齊整的樹林在等著我們,在這樣的熱浪中,林蔭顯得越發誘人~我一見,元神都恢復了,恨不得馬上鑽到林子裡在溼涼的草地上打滾。
  長長的桃木林步道讓大家很放鬆,20張嘴巴無法克制的聒噪了起來,一度法師制止了我們。「這麼安靜的地方。」他們說。
  一路上不斷有遊客投以好奇的眼光,畢竟平常很難見到這麼奇異的組合:三位莊嚴的出家人領著一群吵雜的年輕人,而且其中一位法師還帥氣的戴著墨鏡(陽光刺眼咩~不過之後就摘掉了)。更有一位頭髮刺刺的棒棒堂男孩當場就看傻了眼,嘴巴一時合不起來。(嚇到你了真對不起)

8
  其實這裡稱不上森林,除了桃木林步道外,其餘地方的樹木都很稀疏。我們在回程的木棧道平台上玩了交接遊戲。這個遊戲是英鳳策劃多時的整人A計畫,名為「法青心光大道」,新任悅眾必須矇住眼睛,依照資深幹部的指示,走到定點互相交換禮物,意義是期勉新幹部在接任執事期間,一定會經過摸索、挫折,甚或是外緣的干擾困難,但仍能鼓起勇氣向前,並與資深悅眾相互扶持帶領下,學習承擔這份職位,並藉由付出與分享的過程中,讓悅眾心中的陽光更為發光發熱。
  豐富的禮物在終點陳列開來,足可見大家的誠意。情深意重的卡片固然不少,還有外表不起眼實際上卻價值三位數的高檔貨,我還看到有人送充滿童趣的海綿寶寶餐具組哩~
  一旦矇上了眼睛,連走直線都變得困難,尤其還要克服搗蛋鬼們的干擾,不過大家功力都不錯,順利拿到了交換禮物,反倒是始作俑者英鳳倒了大楣,眾人趁機報仇,卯起勁來回整她,就連快拿到禮物時還受到了無情的麵包攻擊~
  

x1.jpg

 

 x6.jpg 

  第二階段,整人B計劃,這是為了歡送常慧而設計的「天堂路」,象徵進僧大前必須通過重重的考驗。第一關:托水缽。飽受驚嚇的常慧在第一個障礙就潑出了一大灘水,想當然爾我們不讓她過關;第二關20秒折海青,第三關40秒背心經,當然也在我們蓄意干擾下失敗~哈哈,我們已打定主意要當她的逆行菩薩……其實說穿了,就是想看她受懲罰的樣子呀!因為,所謂懲罰就是,殘暴不仁,勁爆狂野的,種莓!(頓時全場歡聲雷動)簡單來說,只要她接受懲罰,就是消了業障,就可順利獲贈僧大權杖~超大棒棒糖,進而取得僧大入學資格。看著種草莓者與常慧害羞得哇哇大叫的模樣,我和英鳳都感到欣慰極了!尤其是君玲,我從沒見過她這麼激動的樣子呢~

      一番折騰後,大夥兒也累了,最後圓滿的大合照,眾人的笑容都被汗水浸濕。
  「好熱喔!」上車前,大家擠在水龍頭前洗臉擦汗,豔陽蒸發掉所有人最後一滴笑容。「我想吃冰~」握著乾涸的水瓶,有人道出了大家的心聲……「有誰要跟我一起回屏東吃豆花?」美貞姐吆喝著,許多人眼神一亮,紛紛圍著美貞姐討論起來。當然,接下來的續攤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