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濬瑋】

新德貴.jpg

「朝山」一詞,在古代因為許多大人者大智者隱居於山間,故目的在於參訪善知識,求用功門徑,以啟迪智慧等。這一次329德貴大樓落成,高雄也有好幾個法青朋友,帶著期待的心到台北去「朝德貴大樓」唷!

這一次「朝樓」之旅,代表著這個週末我又得捨棄了和爸爸相聚的時光。爸爸週末難得回家,我卻已經連續四個週末有事或上課,都沒法和他好好相處、散散步(),這讓我到出發前的一刻都還在很掙扎。但是「落成」只有一次,而且那天晚上要開法青的會,咬著牙星期六上午奮力趕完共筆後,東西抓抓就衝去統聯搭客運(想當然爾,很多東西都被我遺忘在家中啦)。這真是我有史以來搭了最久到台北的客運!從日正當中的十二點半出發,到了台北火車站已經是黑夜降臨的七點了……因為這兩個星期是清明掃墓熱,所以遇上了好幾段的壯觀塞車潮,從高高的遊覽車上望下去有另一番趣味囉。好不容易到了捷運西門站,再經過台北路人幾番熱情地指引後,我迷路到了總統府,最後是宜蘭法青會長出動來接我,才終於順利抵達了傳說中的德貴大樓。德貴大樓,讚到無法形容,在此不多贅述,等你們有機會親自去瞧瞧就知道啦,哈哈。總之,星期六那個晚上,我和君玲佔據了整間的練習室,任我們倆在裡頭翻滾談天。

329是青年節,在2009年這一天是德貴大樓的落成典禮,英鳳特地搭了夜車趕來,辛苦他了。德貴大樓除了法青總部,其他層樓還有包含了法鼓大學、慈基會、圖書館、輕食區等等,是一棟多元多功能的大樓,希望能在繁華熱鬧的西門町區,帶給許多年輕人一股清新與支持的力量。這一塊寶地是善心人捐給法鼓山的,因此保留捐贈主爸爸的名字「德貴」作為紀念。這一天來了捐贈者的家屬、台北市副市長、有一個長得像長版鄭弘儀的某公司董事長、來自國內外各地的法青同學們、還有很多很多貴賓們,人滿到都站在兩邊參加開光典禮。法青的顏瑄在開幕典禮協助當主持人,除此法青的朋友們帶來了鼓隊表演和一系列的「法青組曲」秀,人才輩出又充滿活力,大大地驚豔了全場獲得滿掌聲唷。

這一天彩繪牆壁地創作者萬歲少女Viva也有到場,他也是高雄人,跟瑤華曾經是同窗,到現在都是好姐妹。我在高中的時候同學們曾送過我他的手繪書與冊子(剛剛邊打字邊翻書,突然發現,我那一本書裡面也有出現瑤華耶,呵呵),我就把它帶來了給作者簽名(YA~萬歲!),我整個人都樂開懷了!Viva是個讓人相處很舒服的女生,從他的畫風與用色可以感受到他心地的單純。2007年跟我一起去參加法青馬來西亞交流的在北藝大唸書的恩玄,這一次也是創作團隊之一的成員,我覺得他們這些藝術創作者實在很厲害,帶給這世界是「感官」與「心」的不同觸動。Viva很可愛地回應我說他會的,也只有畫畫而已,但他的壁畫帶給法青的是無限地快樂氛圍。崇拜歸崇拜欣賞歸欣賞,我覺得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各司其職,只要是做對這世界有意義的事都是值得尊敬的。

   
難得聚集了海內外許多的法青,下午的「法青喫茶趣」有一個活動是分組來集思廣益,表演出「最想成為德貴大樓的哪一種家具呢?為什麼?」上台的時候,每一組都實在很勁爆,笑得大家人仰馬翻,真的是創意無限呢!這也是我很喜歡來參加總會辦的活動的原因之一,因為可以與許多各地的法青交流,擦撞出許多不一樣的生命火花。這一次上來也遇見了許多朋友,有參加卓越營認識的、法青馬來西亞交流認識的、培訓認識的、開會認識的、在山上當義工認識的、山水禪認識的,還有認識到新的朋友,例如蛋糕和溫哥華的Jil,大家都很善良很好相處。法青是個大家族,在全世界各地都有一個一個的家庭,共同為著「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希望許許多多的年輕人生命可以過得更有意義。

台北與近台北地區的法青很有福氣,德貴大樓可以讓年輕人來盡情發揮。不過高雄也很幸福唷,咱們有很喜歡高雄法青的紫雲寺監院果耀法師,還有很用心的常雲法師在帶領大家。常雲法師親自安排了每月共修日要帶大家學習聖嚴師父的禪法,在忙碌的日子中來做身心的調節及解放,從中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學習減少那一些雜亂及無意的妄念,而是好好地活在每一個當下。不是每個分會都能有輔導法師來讓我們向他直接學習,所以這一份難得因緣,希望高雄的大家也要珍惜把握呢!下一次共修日是4/11,歡迎有空的朋友一起作伴來沉澱身心,祝福大家^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合照.jpg 

後方左至右:奕川、瑤華、英鳳、尹禎、君玲、美貞;前方:濬瑋,彩繪牆的創作者萬歲少女Vi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er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